B-1台式端子台變壓器

B-1三相乾式端子變壓器

B-1台式端子台變壓器


產品規格

機  型
B-1台式端子台變壓器
容  量
20KVA以下皆可承製
頻  率
50HZ~60HZ
輸入電壓
600V以下皆可
輸出電壓
600V以下皆可
絕緣等級
A~H級
特  性
1.線圖結構: 隔離式(複捲式) / 自耦式(單捲式)
2.三相乾式端子變壓器皆通過ISO、CE、歐盟SGS、環保ROHS
    品質認證,矽鋼片為
中國鋼鐵高導磁材質,絕緣材料之耐壓強
    度大,大幅降低鐵損,並使用台灣一級大廠線材,線圈組結繞製
  扎實可大幅降低銅損,在使用各大廠絕緣油含浸烘乾,
  可降低空載、負載、無載損失,減低噪音,使變壓器發
  揮高性能效率、耗電量低。
3.承製規範:依據CNS598 / IEC726規範或客戶要求規範
4.外觀鐵箱防塵等級: IP00、IP20、客製
5.使用對象:精密機械、控制電盤、工具機、醫療設備、
  馬達、整廠電力設備….等。
6.產品出廠前皆確認核對規格,嚴格測試以確保品質。
※可依客戶需求開發
 

認識變壓器

三相變壓器在輸配電系統中扮演著電力轉換與聯絡的工作,這些程序都需藉由三相變壓器來達成;日常所使用的很多電器,其內部也都有變壓器,或配置外接式變壓器,將外部交流電源轉換為需求電壓。

1.  線圈型三相變壓器利用銅(鋁)線與磁能轉換感應的原理,將兩組線圈繞製在共同 的「鐵心」上,連接電源端的稱為「一次線圈」及「二次線圈」當一次線圈接上交流電源,於該線圈通過的電流會在鐵心中產生磁通量變化,另一端的二次線圈會因為感應,而產生另一個相同頻率的交流電。如「昇壓變壓器」,或「降壓變壓器」二種用途。

2.  三相變壓器使用的鐵心的設計也有不同的形式,鐵心材料必須具備較大的 「導磁性」,鐵心材料需經過熱處理退火及軟鐵加矽鋼等成分合成。比起其他材質能夠產生更多的磁力線。

3.  變壓器的損耗 理論上當變壓器的轉換效率為100%時,一次側輸入功率與二次側輸出功率相同,但實際上由於激磁所產生的內部損耗,轉換效率勢必下降。通常變壓器的損耗可分為兩類「無負載損」及「負載損」,分別說明如下。

無負載損:變壓器本身所消耗的損失,在電氣設備無運轉時也可能會消耗的電能。
負載損:當電氣設備啟動時,設備的負載加上變壓器本身的損失,此外若 採用導磁性極高的鐵心材質,可達到降低負載損的目的等於直接的省下電費。

*變壓器的噪音是另一個常見的問題,即所謂「哼聲」。哼聲起因為交互的 磁力變化於矽鋼片上產生些微的振動,此振動頻率與該交流電壓相同,若電源中含有諧波成分及變壓器設計不良,則會造成異常噪音。

相關訊息

變壓器應用領域:

CNC、工具機、磨床、銑床、鑽孔機、食品機、包裝機、車床、藥品機、電子設備、電源電壓轉換、電控箱、自動化設備、倉儲設備、醫療設備、變頻器、塑膠射出成型機、淨水設備、濾水機、整廠設備、充電機、吹瓶機、校直機、鋸床、圓鋸機、高周波設備、長晶爐、雷射切割、分料機、貼合機、燙金機、印刷機、電鍍設備、油冷機、水冷機、發電機、研磨機、立式車床、龍門車床、穩壓器、放電加工機、測量儀器、製鞋設備、送料機、橡膠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