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XX機械-三相穩壓器出貨前組裝

桃園XX機械-三相穩壓器出貨前組裝




 

穩壓器工作原理

由於部分電器中含有線圈組件,在通電初期會產生阻礙電流的渦流,渦流的產生既會削弱到電器啟動時的瞬時電壓,導致啟動緩慢,又會加強斷路後產生的瞬時電壓,可能產生火花損壞電路。此時便需要一個穩壓器來保護電路的正常運行。穩壓器由調壓電路、控制電路、及伺服電機等組成,當輸入電壓或負載變化時,控制電路進行取樣、比較、放大,然後驅動伺服電機轉動,使調壓器碳刷的位置改變,通過自動調整線圈匝數比,從而保持輸出電壓的穩定。容量較大的穩壓器,還採用電壓補償的原理工作。

安全事宜

⒈穩壓電源在通電啟動時,請勿隨意拆開穩壓電源或撥拉穩壓電源輸入輸出連線,以防觸電或其它電氣安全事故。

⒉穩壓電源輸入輸出連線一定要布置合理,防止踩踏磨破,造成漏電事故。

⒊穩壓電源一定要可靠接地,因不接地線運行而造成的觸電或人體傷害,由用戶自行負責。

⒋穩壓電源的地線不能接在暖氣管道、供水管道、燃氣管道等公益設施上,以免侵犯第三方權利或造成危害。

⒌應定期檢查穩壓電源的輸入和輸出連線,以免鬆動或脫落,從而影響穩壓電源的正常使用和用電安全。

⒍穩壓器的連接線的選配必須達到規定能承載足夠的電流容量的連接線。

⒎.穩壓器應輕拿輕放,在工作的時候避免劇烈振動;

⒏、保證穩壓器的碳刷彈簧有足夠的壓力,以免碳刷和線圈接觸面跳火;

⒐、非專業人員請不要拆開穩壓電源或對穩壓電源進行維修。